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简称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前身为“苏州工业园区教学研究室”,正式成立于2003年4月,原址在园区苏茜路18号。2006年5月,迁至园区东振路29号。2007年2月,园区工委、管委会批准设立“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督导室”,并做出了教学研究室与教育督导室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决定,随之教学研究室与教育督导室一起合署办公。2013年3月,园区工委、管委会批准“苏州工业园区教学研究室”更名为“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增挂“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督导室”牌子,并于2013年8月再迁园区九华路新址。

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机构设置为“一室、二中心、三处”,建有网络中心、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厅、学术报告厅、图书馆、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专用室场,占地面积16.5亩,建筑面积达6751.29㎡,满足 “教科培信”四位一体工作职能发挥的需要。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拥有一批由江苏省特级教师、苏州市名教师、苏州市学科带头人和园区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效能型”德才兼备的专业团队。成立十多年来,为区域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域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办学内涵特色日益彰显,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展望未来,前程似锦。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将努力争创省级示范性教师发展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职能定位


教育科研为引领;
教学研究为中心;
教师培训为抓手;
信息技术为支撑;
后勤服务为保障。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标识

以四本打开的书,象征教师发展中心四位一体的工作职能和核心理念。“四书”形成向内的箭头,蕴涵凝聚与核心,形成“中心”的图形含义。放射状的书页,体现由“教师发展中心”向周围辐射四位一体工作职能。向内的凝聚,向外的辐射,展示“教师发展中心”机构职能的属性特征。“四书”用蓝色调,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研训工作的纯洁和神圣。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文化


厚 德

厚德载物,立德立功,立新事业;
比德于玉,做人做事,做真学问。
明 理
明教育教学之理,穷教师发展之道;
研为工作之方式,行为研究之内容。
笃 行
为者常成,自觉而为,尽力而为,创新而为;
行者常至,四位合一,知行合一,表里合一。
臻 美
心存真善美,人生人格处处向善;
追求真善美,教改教科美美与共。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理念


“四心”、“三好”

以“潜心研究、悉心引领、精心指导、全心服务”为方式与
要求,使中心的教科研训切实发挥“促进好每一位教师成长、指导
好每一所学校发展、提供好教育行政决策和社会服务职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