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成果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5:4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园区“五育融合幸福年”的主题背景下,推动学校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校本研修常年规划,常抓常新、常抓不懈。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成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及条件

本次评选以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文件要求为指导(见附件1),设置以下类别:

1.教师教育体系师德师风类课程研修成果案例。从学校开展师德师风类培训课程实践出发,以“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实施指南(见附件2)为依据,从课程内容规划、资源建设、组织与实施、评价与反思等方面,能呈现课程建设成果及实践成效的案例。

2.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成果案例。学校在校本研修实践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规划、精品项目、典型活动等成果。

3.学校管理人员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案例。学校管理人员(含培训负责人等)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具有一定影响的活动成果,取得一定成效的设计案例等。

4.教师师德师风践行案例。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渗透师德理念的教学设计、班级管理中的典型案例等,可以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口吻阐述。

以上参评内容,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师德教育主题,体现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突出事迹和创新实践。

二、程序及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总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炼典型经验,梳理优秀成果,填报《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见附件3)并附成果详细内容纸质材料(必要时可提供移动存储的电子材料),申报表控制在一页(A4打印);各单位可从不同类别分别推荐,前三个类别中每个类别不得超过2件,第四个类别不超过5件;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将在各校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遴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优秀成果进行宣传推广、分享交流。

三、报送方式及时间

请各中小学、幼儿园将纸质申报材料(含《申报表》、相关支撑纸质材料、移动存储的电子材料等)于2022年10月30日前报送至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尹立坤处(69995946),同时扫描二维码上报基本信息,未上报基本信息的成果不予参评。

aed350863344429197bde6befa29d0b5.png

附件120200721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pdf

附件2“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培训实施指南.docx

附件3师德师风建设优秀案例申报表.docx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202262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