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同场竞技  精彩纷呈——记园区高中物理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23:25 浏览次数: 【字体:

428日,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高中物理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在西交大苏州附属中学成功举行,在全区四所高中学校预选基础之上,八位选手同场竞技,课堂精彩纷呈,展示出了园区高中物理青年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

  本次优质课赛课的课题是《电源和电流》,各位选手均能遵循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教学目标多元,教材理解准确,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效果都很好。洪颖老师精准的问题设计,展示出行云流水般的课堂且又充满了思维的张力;祝国云老师将理论分析与实验探究相结合,活动安排环环相扣,前后呼应,实现了对本节教学的新突破;张淑燕老师通过安排学生自主实验开展探究,提高了学生活动的参与度;许敏老师充满趣味和激情的课堂,很好调动起了学生学习的热情;陆永华老师展示出了多样的教学素材,拓宽了学生学习视野;徐小泉老师自制的创新实验以及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应用,显示出现代物理课堂的风采;施雨辰老师高质量的教学设计,体现了对教学内容的准确把握;陈健老师对学习难点的有效突破,课堂上高质量的师生对话,表现出老师过硬的教学功底。六位评委老师认真听课,仔细研判,体现出专业性和公平性的专家评委特质。

园区高中物理学科以提高区域学科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深入推进新课改为抓手,坚持常态化开展各类教研活动,积极发挥教学竞赛对教师专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不断追求学科建设新突破,引领着全体物理教师向更高目标实现新跨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