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童心向党,致敬劳动——记2021年园区小学主题班会优质课评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19:19: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班主任工作,提高广大班主任教师的专业能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427日上午,园区小学优秀主题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区各校32位选手参加比赛,各校骨干班主任参与观摩。

比赛以模拟上课的形式展开,围绕“劳动教育”这一主题,选手通过抽签分成了两组进行展示。各位参赛选手结合班级学情,精心设计,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体现了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原则,力求指导学生掌握劳动技能,提高劳动意识,传承劳动精神,养成劳动习惯,致敬劳动者,养成劳动素养。根据主题与情景创设、创新性与操作性、课件媒体操作效果、课堂表现能力等方面综合考虑,评委老师们对每位选手都作了中肯的评价。

1(1).jpg

2(1).jpg

3(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并将劳动教育列为“五育并举”之核心,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育美。此次评比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园区班主任老师们将劳动精神深耕课堂,让学生深知“劳动最光荣,幸福属于劳动者”的深刻含义,真正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