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学展风采 竞技共成长——记园区高中历史优秀课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19:52:40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青年教师历史学科优质课比赛于423日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南京航天航空南工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承办,活动吸引了园区各高中学校历史学科优秀青年教师共16人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遴选,严格把关,最后有6名选手参加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举行的决赛,6位老师就《中外历史纲要》下册,第18《冷战与国际格局的演变》同台竞技。

这次活动既为园区历史学科优秀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也真实反映出了园区历史学科教研教学的日新月异。活动过程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各位选手各显神通且各具特色。苏州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李华玲老师的课堂教学以亲和力感染力影响学生,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的郑孟肖老师、南京航天航空南工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王鑫老师和苏州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葛培老师都以独特的视角对课堂教学内容进行了有机整合,拓宽了学生视野的同时又提高了学生的历史素养;南京航天航空南工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王亚婷老师和赵慧敏老师生动的肢体语言和视频展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也丰富了教学内涵。这6节课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高考历史学科的教学理念、学科素养,深受学生的喜爱;使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受益匪浅;也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最终苏州大学附属中学葛培、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郑孟肖、南京航天航空南工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王鑫和赵慧敏荣获一等奖,前两者将代表园区参加苏州市优质课比赛,相信他们将为园区增光添彩,使园区历史教研教学更上一层新台阶。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