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彰显课题特色 分享研究成果——园区举行“课题研究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2: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以科研促教学的实质性意义,倡导做真研究、解决真问题的科研风尚,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深入推进课题研究,2021年4月20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课题研究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唯亭学校顺利开展。五项省级课题的主持人或核心成员围绕各自的研究课题,开设了五节精彩纷呈的课题研究课。园区各学校教科室主任和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按学科共分为四个会场。初中语文会场,苏州工业园区星澜学校的华俊萍老师智慧呈现阅读与写作共生,将学生的天性及学习理解能力融合到多元化课堂教学中,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让学生享受到了阅读与写作的乐趣。

初中化学会场,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的吴玉芬老师探寻课堂教学中的“教—学—评”融合,以评价为驱动组织教学活动,创造适合于学生的教育。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梅国良老师则对教学中的项目式学校进行了有效探究,课堂教学灵动、活泼,让学生在自主学习和探究中实践和体验,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

小学数学会场,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的周海荣老师将结构化思想深入到小学数学实验课程的开发中,活泼新颖的教学风格让孩子们在数学的世界里探求和与积的奥秘,并自主完成对原有知识、技能、策略的系统化、结构化架构。

小学语文会场,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的刘慧宇老师在组块教学中以语文实践活动为主线,引导学生多角度、多层次体会丰子恺散文的幽默与智慧,让语文课堂焕发出生命的活力,让语文学校更主动、更自由、更有乐趣、更有成效。

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们结合课题研究与学科特点,精心将课题思考引入教学实践,让听课老师啧啧赞叹。

课后,上课教师结合课题研究交流了本堂课的设计及实施情况,听课教师代表进行了点评发言。共同追寻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的一般规律,即教师带着课题走进课堂,带着反思走出课堂,在课堂教学中进一步探索研究的价值和空间,把课题研究的最新成果运用在课堂教学中,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本次活动为园区课题研究进课堂搭建了一个摸索、实践、学习、锻炼的平台,必将对提高园区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原图(6).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