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青年新势力 学科新样态——苏州工业园区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暨青年教师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4: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探索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有效策略,研究英语学科与信息化融合的实施路径,切实提升学生主动学习能力,4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承办“园区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暨青年教师会课活动”。本次活动首先就译林版牛津英语五年级下册Unit5 Helping our parents的“含Checkout板块单元复习”进行同题课堂教学会课,随后对二年级下册Unit5 Can you?进行单元整体教学研讨。

1.jpg

星洋学校的周琳昱老师有效地将绘本故事融入课堂,利用丰富的延伸活动帮助学生高效巩固和拓展知识,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

园区外国语学校的张乃玥老师以机器人为切入点,通过详实的阅读技巧指导,引导学生重视现代科技背景下的人文关怀。

胜浦实验小学的马艳老师以感叹句为主线,在复习本单元语言知识的过程中,利用情境巩固和拓展形容词的使用,丰富学生情感表达。

星澄学校的秦静老师以小组学习为抓手,通过思考、讨论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带动学生主动学习,强化学生的学习责任感。

调整图2345.jpg

东沙湖小学的蔡婷婷老师以评价贯穿课堂始终,在关注评价内容的同时,丰富评价对象,通过评价规范学生课堂行为、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从而提高课堂实效。

6.jpg

金鸡湖学校的刘晓萍老师寓教于乐,针对低年级学生特征,灵活使用TPR教学法,在情境中引导低年级学生多感官参与、主动进行语言知识的建构。

7.jpg

星汇学校的周熠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以学校社团招新为主题,引导学生在情境中巩固语言知识,提升语言运用能力。

8.jpg

本次会课活动,在园区教育“教智融合深化年”背景下,对有效课堂的单元整体教学模式深入探索,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宝贵的学习和锻炼平台,也为新时代园区教育新样态的发展贡献出澎湃的新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