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管理资讯

科研赋能 蓄力成长——苏州工业园区幼教骨干教师共同体研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8: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园所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科研水平,促进全区教育科研质量的整体提高,2022915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晓芬博士,围绕《幼儿园教师怎么做课题研究》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由领域组组长史敏主持,区幼教教研员周隽琰、陈琦及骨干教师共同体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53e6193cf93d4fa4b79e92c526acc3a3.png

活动中,王晓芬以一个个具体的过程性案例向我们诠释了一条鲜明且清晰的完整性课题研究落地路径,从题目的表述、前后呼应的研究计划以及参考文献的选择、阅读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经验分享。她强调:要做课题,首先要想好选题,一是要以幼为本、紧密联系申报指南、立足本园实际需要;二是课题表述要有新意、有亮点、有理有据;三是要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做小做细研究计划并注重研究方法的选择。王晓芬还建议:要做好课题,可以尝试整合教育与教研:积极发挥教研组力量,结合日常教研活动开展研究;在充分调动教师主动性的过程中,落地与做实研究;在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的同时,促进卷入式研究的发生。

b4324db821044524bc9f5f4338e401f4.png

此次课题研训活动,内容充实、实操性强,为老师们带来了课题研究与实际撰写之间相互碰撞与高度融合的策略支持,教师们不仅收获了课题研究中的实用方法,更明晰了在学术研究中需避免的认知及撰写误区,近一步理清研究思路,为后续实现有价值、有温度、有深度的课题研究奠定结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