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估

您的位置: 首页 >监测评价>督导评估

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化过程达目标——新融学校“浸润式”督导之学生发展专题探讨活动(三)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8:39 浏览次数: 【字体:

1127日,为进一步指导和帮扶新融学校,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苏州工业园区新融学校“浸润式”教育督导评估组之学生发展小组再次走进新融学校。在督导室严林妹老师的带领和组织下,责任督学方洲小学副校长韩轶、唯亭实验小学副校长顾炎珏、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卢志敏围绕学生发展专题开展常态督导与指导活动。

 

新融学校校长沈明华向督导小组做了《立足课堂提质量关注全面促发展》的汇报。汇报结合期初督导评估意见,阐述了提升学生素养、优化课堂质量、强化英语学科等方面的思考以及具体实施举措。督导小组按照工作分工,采用听课、查阅资料、师生问卷、英语学科抽样调研等形式开展专题督导活动。随机听了三、六年级各一节英语课,课后对整体目标定位,强化基础等方面给予肯定,也提出进一步加强思维训练,着力提升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具体建议。英语学科调研反映出学校重视英语教学质量,学生基础知识掌握较为扎实。通过师生问卷和访谈较为客观的反映出通过帮扶行动开展在促进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方面起到了引领和积极的促进作用。最后针对本次督导情况,督导小组充分肯定新融学校期初督导以来的整改举措与工作创新,同时也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建议。沈明华对督导组的工作表达了真诚的谢意,特别是精准“问诊”,有效“处方”的,过程跟踪,动态评定的督导方式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学管理的整体提升。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督导室对新融学校“浸润式”督导是对新融学校精准帮扶与支持的有力措施之一。在督学专家们的指导与引领下,新融学校立足课堂,聚焦问题短板,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幸福地行走在办最优质的新市民学校之路上,为推动园区教育公平、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