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估

您的位置: 首页 >监测评价>督导评估

守正创新 引领提升——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专业能力提升座谈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6 16: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园区督学队伍建设,提升责任督学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114日在星洋学校举行了园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专业能力提升座谈会。

要做好一名责任督学,不仅要牢记教育法规政策,还必须要有扎实的专业能力、深厚的职业情怀和宽阔的办学视野。这次座谈会园区教育督导室邀请了原大同中学校长、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特聘督导专家杨明华作《校长治校育人能力提升与学校品牌打造》的专题报告,园区全体中小学责任督学和星洋学校全体行政进行了认真地学习。

 

杨明华结合深厚的办学阅历,阐述了一个品牌学校必定是质量好、特色显、效益高、影响大、可持续的学校,显现出办学理念先进、课程教学优质、教师队伍出色、管理团队卓越,最终服务于社会,有口皆碑!

 

杨明华的报告让全体督学深刻感受到,校长治理育人首先要有情怀,另外校长是领导者,要有思想理念;校长是教育者,是教育教学的亲历者,要有专业知识;校长是管理者,要有协同创新的能力。做校长眼中要有方向,肩上要有职责,手上要有办法,站位也要有高度。

这次园区责任督学专业能力提升座谈会,不仅让全体督学进行一次怎样做一个校长的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让我们在今后督学工作中如何去深入了解责任学校也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作为去年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需求性素质教育督导组组长,会后杨明华还对星洋学校这一年来的不断发展进行了深入了交流,特别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云课堂智慧教育的实践展现出的前瞻性和实效性,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星洋学校校长叶鹏松代表学校对杨明华校长为组长的专家组督导表示衷心感谢,正是专业督导团队和园区督导室的专业引领,才使星洋学校办学内涵品质有了精准且快速的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