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课程改革

以终为始,以智引慧--记2020年“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园区现场评审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7 09:57:02 浏览次数: 【字体:

1216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园区现场评审工作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综合处顾沈静,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主任肖年志等出席评审,会议由信息中心王淦昌主持。申报评审的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朝前路实验学校、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六所学校的校长、信息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现场评审工作。

在抽签确定汇报与答辩顺序后,评审活动按照各学校校长现场专题汇报、信息中心主任抽题答辩、兄弟学校交互点评、参评学校校长对汇报学校打分等环节进行,最终六所学校均通过“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的现场评审。

 

在汇报与答辩过程中,每个学校分别围绕智慧环境、数字资源的开发应用与共享、校长教师与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信息化融合创新、支撑保障、特色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自家的思考、做法与经验。每所学校既是参评者,又是评价者。既是对参评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的展示和检阅,更是学校之间智慧校园建设经验做法的一次分享和学习。

 

肖年志对“智慧校园”的评审做了点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智慧校园建设注重融合应用创新;二是通过此次评审要促反思促发展促借鉴;三是对照区域《关于进一步提高苏州工业园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的工作实施意见》,要有推进的举措,彰显学校信息化特色。

最后,葛虹对六所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在“智慧校园”建设上,我们校长的观念要更新,要有顶层架构设计,要做到智慧化管理、要注重提升师生素养。要处理好易加平台与学校购买软件的关系。

此次评估结束,意味着全区共有40所学校获评了江苏省智慧校园称号(等同于苏州市三星级智慧校园水平),达标率100%。同时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2019年获评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有10所学校获评苏州市四星级智慧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