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课程改革

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园区第二期名师后备高研班结业暨市级以上骨干教师研修活动纪实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3:12 浏览次数: 【字体:

1124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苏州工业园区第二期名师后备高研班结业暨市级以上骨干教师研修活动在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有园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绍杰,教育局人事师资处副处长陈燕,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静怡,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负责人、第二期名师后备高研班学员以及园区内各校近两年新晋与引进的“苏州市学科带头人”。会议由陈燕主持。

 

上午活动分为4个议程。首先,10位学员代表登台领取结业证书。接着,金鸡湖学校副校长、苏州市第二届“青年拔尖人才”肖晨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做了《努力奔跑,奋发有为,做园区教育的追梦人》的主题发言。第三项议程,教授级教师、特级教师、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殷俊老师对名师后备高研班两年来的学习培训做了回顾与小结,对接下来的骨干教师培养和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苏州市名教师、姑苏教育人才申报评选等工作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和指导。第四项议程,许绍杰代表教育局发表了“秉承理想,终身学习”的主旨讲话,对园区第二期名师后备高研班开展的活动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培育“爱即师魂”的师爱观念、明确“教育即服务”的执教本质、理解“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养成“豁达坦然”的心理品质的四点要求,要求牢记使命和初心,增强“名师”品牌效应。最后,正高级教师、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做了《名师是怎样炼成的》主题讲座,从内因和外因两方面指导学员走专业成长之路,倡导教师既要有想法还要有做法,两手抓,两手硬。

 

午休时间,与会人员观摩了高研班学员的读书笔记、听课记录、学习心得、研修成果集等各项成果。

下午的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分为语文、数学、综合三组开展。语文组李莉执教《青蛙写诗》,赵源林执教《大的还是小的》;数学组王新奇执教《一元一次方程复习》,李素娜、郭建芬、潘美娟同课异构《认识11~20各数》;综合组孙向梅执教《U6 Reading》,陈红杏执教《花的变化》,景淑丽执教《谁画的鱼最大》。授课低学段的老师们贴近学情,重视学生学习经验,注重活动设计,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授课初中生的老师们侧重给孩子更深刻的认识、更扎实的技能、更开阔的视野。第二期名师后备高研班学员、区内各校相关学科教师代表、部分学校教师培训负责人共同观摩并参与评课,研讨气氛浓厚。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两年的园区第二期名师后备高研班培训活动虽然结束,更长足的发展需要再度出发,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名师赋能,辐射全区,为了园区教育他们将再攀高峰,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