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课程改革

紧扣教育年度主题 助力教育人才领航——园区教师教育工作暨教育人才指数测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19: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园区教师培养机制和培训体系。20191015日下午,园区教师教育工作暨教育人才指数测评工作会议在景城学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教育局副局长许绍杰园区教育局人事师资处处长徐晓燕,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夏静怡,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培训负责人、人才指数测评负责人园区第二批名师工作坊主持人。会议由许绍杰副局长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本学期的教师教育工作做布置和要求;第二阶段由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解读中小学教育人才指数测评指标

第一阶段共分为四个议程。第一,举行园区第二批名师工作坊授牌仪式。共有8个名师工作坊主持人在现场接受授牌。第二,由三所学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首先,园区二中副校长陈燕着力从湖畔书院校本研修、三不四特教师文化两大特色工作,交流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接着,车坊实小培训处主任石华琴从构建有温度的校本研修和探索有效度的基地培训两个方面做交流;最后,星澄学校副校长钱发华主要就博雅学院这一新型教师发展模式展开细致而精彩的分享。第三,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主任殷俊就本学期教师教育重点工作说明。第四,园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发表讲话。沈坚局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有关教育改革的“9个坚持,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认真解读并牢记于心的。接着,对第二批名师工作坊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对三所做经验交流分享的学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各学校能结合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给出的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重视和创新学校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最后,沈坚局长就教师教育工作与教师队伍建设谈了三点想法:一,围绕中心、创新思路,全面贯彻两个文件,教师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二,对照标准,寻找差距,准确把握两个要求,教师教育工作面临新难题;三,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紧紧依靠两支队伍,教师教育工作寻求新发展。之后,许绍杰副局长就贯彻落实本次讲话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要探索创新抓落实。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主任殷俊就中小学教育人才指数测评的具体工作做解读说明

希望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各学校以及教育工作者能将先进的教育理论与学校自身的教育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转化成促进学校发展的新理念,转化成优化人才管理的新思路,转化成提高培训质量的新办法,转化成打造品牌学校的新举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