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课程改革

五月万物长,技能知识长——园区生命科学工作站植物琥珀制作技术第一次培训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8 18:51:46 浏览次数: 【字体:

516日,初夏的日子里,苏州工业园区小学科学教师技能拓展培训,植物琥珀制作技术培训班在生命科学工作站正式开班,来自园区各校的科学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科学教研员尹德光老师给大家说明了这次植物琥珀培训的主要目的和要求,让大家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技能水平的重要性。本次培训由理论学习、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苏州农业技术学院的韦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制作完成的植物琥珀烟灰缸,非常精致,大家都很期待自己能做成功这样子的作品,接着韦老师讲授了植物琥珀制作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大家对植物琥珀制作从零星浅层的认识上升到比较专业的层次。了解了AB胶如何混合、鲜花干燥的方法、需要的材料、如何灌胶、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介绍理论学习后,大家在尹老师和韦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先去户外寻找了自己所喜欢的植物,并进行干燥,然后分组完成了称量AB胶、搅拌AB胶、进行灌胶添加植物的实践活动。

本次植物琥珀技能培训,老师们认真学习技能知识,第一次制作的植物琥珀成品已经非常美观,相信下一次我们在培训中会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