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育改革前沿信息”(第六期)专题培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3: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

根据园区教师教育体系课程培训安排,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下午将在星洲小学开展“教育改革前沿信息”(第六期)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将以“课堂展示+专家点评+讲座互动”的形式,贯彻“高效化”和“精品化”的思路,努力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观课、议课微型讲座;第二阶段为集中进行专家讲座,由江苏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王兆正主讲(培训具体安排见附1)。

本次培训面向小学数学、科学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人数240人左右,各校根据名额分配确定参加人选,所有参训老师均采用扫码方式报名。请有关学校于5月20日17点前完成扫码报名工作,并指定一名带队教师,负责本校参加培训教师的管理,确保出勤率。

/vj/wPiiUd5.aspx

图片1.Png

二、培训要求

1.请参与培训的老师按照防控防疫要求,入校佩戴好口罩,进门主动出示苏康码,配合测量体温。

2.请参训教师在当日12:50前准时报到,全程参与培训,中途不得提前离会。培训讲座结束时,所有参训者须提交填写好的培训质量反馈表。另外,培训学员需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吸收,结合培训内容及自己的教学实践,以“学科课堂教学的研究”为主题撰写不低于800字的案例或心得,于两周之内交所在学校培训负责人,才可以获得本次活动的学时。

3.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要填写签到表,做好笔记。除讲座者发起的互动交流外,不得交头接耳讲话;培训期间请将手机调到振动状态,不得接听电话、上网、玩游戏。

4.如遇特殊情况要请假者需递交由学校盖章的请假条。

5.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爱惜公共财物、注意环境卫生。

6.学校车位有限,参训老师请尽量绿色出行;若开车,请听从现场人员的指挥,注意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0日

附1: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下午

培训地点: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津梁街198号)

参训人员:园区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的数学、科学、综合实践学科教师(具体分配名额见附2)。

具体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12:30-12:50

参训教师报到

数学:报告厅

科学:未来教室

综合实践:国学堂

第一阶段

(2学时)

观课议课

数学

报告厅

三年级《认识分数》,倪静,星洲小学

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一)》,黄春,跨塘实验小学

王兆正 江苏省特级教师

观课议课

科学

二楼 未来教室

三年级《光和影》,顾洁,星洲小学

五年级《压力大挑战》,翁文娟,娄葑学校

《STEM教育理念下科学课堂的观课与议课》(姚伟峰 青年拔尖人才)

观课议课

综合实践

一楼 国学堂

四年级《数字与信息》,戴园,星洲小学

四年级《我的个人编码》,吴江,新城花园小学

《境脉学习理论下的跨学科融合》(吴江 苏州市学科带头人)

第二阶段

(2学时)

专家讲座

《活化知识结构:基于生长视角的数学课堂》(王兆正 江苏省特级教师)

报告厅

 

    附2:星洲小学基地校培训名额分配表.xlsx

3:专家简介

    王兆正,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高级教师,江苏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姑苏教育人才,江苏省教海探航“杰出水手奖”获得者,苏州工业园区王兆正名师工作坊主持人。倡导“生长的儿童,生长的数学”教学主张,曾获省、市、县优质课竞赛一等奖10余次,主持、参与省规划、省教研课题多项,《中国教育学刊》、《江苏教育》等发表论文近百篇。


分享到:
【打印正文】